国内合作与交流处
首页>> 校地合作>> 我校与吕梁市举行校地合作交流座谈会
最新动态

分享到:

我校与吕梁市举行校地合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2-30     来源:

20200107211036.jpg

2019年12月28日上午,山西大学与吕梁市合作交流座谈会在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举行,校长黄桂田、副校长梁吉业、副校长程芳琴,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吕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吕梁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小明,吕梁市副市长李俊平出席座谈会,双方就加强校地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会上,李正印代表吕梁市委市政府,对山西大学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吕梁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吕梁历史悠久,是著名的革命老区,也是发展新区。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全市上下感恩奋进,争先进位,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转型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法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提出的“四为四高两同步”新部署新要求,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围绕下一步深度合作,李正印希望,山西大学充分发挥智库作用,为吕梁明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及编制《“十四五”规划》提供专家咨询;把高等院校和知名企业的优势有机结合起来,建设好山西大学杏花村学院、山西酿造产业研究院,共同推进吕梁清香型白酒产业和特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将产学研结合项目在吕梁落地,推动吕梁大数据、区块链技术应用与能源革命有机结合,为吕梁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将生态环保落实在具体项目中,助力吕梁打赢蓝天、碧水和净土保卫战;发挥人才优势,帮助吕梁整体提升教育水平。他表示,吕梁作为革命老区,愿意成为山西大学人才培养的沃土,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和接受红色传统教育提供基地。

黄桂田在座谈会中讲到,吕梁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源地,红色文化交融,吕梁儿女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伟大的吕梁精神,自强不息已内化为吕梁精神的精髓。吕梁市委、市政府领导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坚持新发展理念,高瞻远瞩,开放创新,多元发展,高质量转型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山西大学与吕梁市的合作空间非常大,山西大学将充分发挥 “百年老校”的人才智力资源优势,组建专业团队,扎实推进与吕梁的合作事宜,在战略合作的框架下,逐步推进合作项目,成熟一个就拓展一个,为吕梁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座谈会由梁吉业副校长主持,吕梁市政府秘书长权威、汾阳市委书记郭红波、汾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吕梁市教育局、工信局、文化和旅游局、大数据应用局、商务局、科技局等相关领导,我校校办、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研究生院、国内合作与交流处、大数据产业研究院、资源与环境工程研究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电话:0351-7010969    E-Mail:gnhz@sxu.edu.cn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Copyright © 2019 山西大学国内合作与交流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