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与交流处
首页>> 校企合作>> 山西电信、百度、山西大学 “5G+云+AI”联合创...
最新动态

分享到:

山西电信、百度、山西大学 “5G+云+AI”联合创新中心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0-09-24     来源:搜狐网

9月24日上午,由中国电信山西分公司、百度智能云、山西大学共同发起组建的“5G+云+AI”联合创新中心在山西大学博雅报告厅完成战略签约,并正式挂牌成立。山西省工信厅、山西大学、百度以及山西电信的领导和创新中心相关人员出席了仪式。

image.png

“5G+云+AI”联合创新中心将发挥“产品能力中心、合作生态中心、人才培育基地”三大功能,重点围绕“教育培训、科研开发、生态合作、行业赋能”四个方向,助推数字经济发展,加速5G产业集聚,助力山西打造协同创新生态体系,为省内地方产业持续注入智慧与活力,实现对社会、对企业、对人才的责任,打造产、学、研、用、销全链条服务能力。

“5G+云+AI”联合创新中心的成立将致力于创新驱动区域数字经济发展,聚焦数字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参与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积极投入云、大、物、智等技术研发、系统对接和标准验证等基础性工作,为本土企业做强做大,全天候开放性提供科研、技术、人才、信息、市场等合作能力,全面助力省内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同时,联合创新中心会开放生态合作,欢迎并不断吸引各个领域的领先企业和业内专家加入到创新中心,不断丰富和提升创新中心服务能力。

签约后,三方共同参观了天翼客户体验中心,通过联合布展的5G+云+AI场景产品体验,共同探讨了5G在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智慧农业、智慧文旅等领域的场景应用延伸。大家一致认为,随着5G+云+AI的发展,联创中心一定会取得丰硕的成果。


电话:0351-7010969    E-Mail:gnhz@sxu.edu.cn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Copyright © 2019 山西大学国内合作与交流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