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与交流处
首页>> 校校合作>> 郑州大学党委书记宋争辉带队来我校调研
最新动态

分享到:

郑州大学党委书记宋争辉带队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25     来源:山西大学官网

6月24日,郑州大学党委书记宋争辉、副校长赵明皞一行8人来我校调研。我校黄桂田校长、孙岩副校长参加调研活动。

111.jpg

宋争辉一行参观了校史馆,重点考察了量子光学与光量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情况,参观、考察之后,宋争辉一行来到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与我校有关人员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职员制改革、加强协作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黄桂田代表学校向宋争辉书记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郑州大学与山西大学联系紧密、情谊深厚,不仅地缘相近,而且都是九所地方综合性大学协作会成员高校、中西部“一省一校”国家重点建设大学联盟成员高校、部省合建高校。在数十年的密切交往中,两校相互学习、相互帮助支持,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他指出,近年来,郑州大学紧抓“双一流”建设、部省合建等重大机遇,推行了一系列重大改革创新举措,入选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充分体现了郑州大学一流的学科水平和办学质量,值得我们学习借鉴。黄桂田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人才队伍建设、体制机制改革、拓展办学空间等八个方面介绍我校近年来开展的工作及所取得的进展。希望郑大同仁不吝赐教、传经送宝,推动山西大学加快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

222.jpg

宋争辉书记对我校紧抓机遇,围绕国家重大需求进行改革创新的相关举措表示肯定。他表示两校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不断加强交流互动,凝聚友谊,加强合作,互学互鉴,共同进步,在各自的发展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为中西部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人力资源处、科学技术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电话:0351-7010969    E-Mail:gnhz@sxu.edu.cn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Copyright © 2019 山西大学国内合作与交流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