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与交流处
首页>> 校地合作>> 我校与阳曲县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最新动态

分享到:

我校与阳曲县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2-09-27     来源:山西大学新闻网

9月26日,校长黄桂田一行来到阳曲县,考察调研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太原区运营中心,与太原市委常委、 副市长、太忻太原区运营中心主任卢秋生在大盂产业新城座谈交流,与阳曲县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我校副校长程芳琴、马杰,阳曲县委书记李京京,县委副书记、县长姬发军出席会议。

卢秋生在座谈会上向山西大学来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太原区运营中心考察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太忻经济一体化太原区已全面转入实质性建设运营,亟须一批科研成果转化落地,为太忻经济一体化太原区注入发展新活力。山西大学始终扎根三晋大地办学,积极发挥智慧和平台优势为省内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其势已成,其时已至,其兴可待,双方的合作恰逢其时。希望双方能够深入开展务实合作,创新科研成果落地转化的体制机制,将科研成果转化成为山西中部城市群发展北引擎的最强动力。

黄桂田指出,山西大学一贯致力于把人才培养、科研、教学成果融入山西经济、文化、社会发展的过程中。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发展的进度令人倍感振奋,阳曲作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的核心区和启动区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这次与阳曲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对双方而言都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协商探讨一系列合作项目,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为阳曲的经济、社会、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发展发挥高校力量,开展务实合作,积极谋划,推动各项合作尽快落地。

李京京对山西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山西大学为阳曲发展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感谢。李京京详细介绍了阳曲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同时表示,阳曲将为山西大学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希望双方就经济、文化、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在智库合作、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以及技术服务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战略合作,真正集聚一批高层次的人才,打造一批新合作的平台,落地一批好产业项目,为阳曲的发展注入更多的活力和力量。

揭牌仪式上,黄桂田与李京京为“智库合作基地”和“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揭牌。我校国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同志与阳曲县相关负责人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合作将依托山西大学人才资源、科技成果富集等优势,发挥阳曲作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核心区、主战场作用,双方将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训和就业创业基地”“智库合作基地”“高校优质生源基地”等“12大基地”,共同在人才培养、引进、使用、高校科研平台延伸、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度战略合作。

0ca7809a85874dfaba9f7c58705e8741.jpeg

会前,考察组一行还深入营响未来·千曲国际教育营地、大盂产业新城双碳中心建设现场进行详细了解。

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太原区运营中心、省建投太忻投资集团、省建投双碳产业园负责同志,阳曲县相关单位负责人,我校有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电话:0351-7010969    E-Mail:gnhz@sxu.edu.cn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Copyright © 2019 山西大学国内合作与交流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