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与交流处
首页>> 校校合作>> 我校聘任任定成教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最新动态

分享到:

我校聘任任定成教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发布时间:2021-01-07     来源:山西大学新闻网

1月7日上午,我校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报告厅举行大会,聘任任定成教授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校长黄桂田出席聘任仪式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李富明主持会议。

黄桂田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作出了一系列战略部署,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出了新要求和高标准。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阵地,是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的重要领域,建设好马院是学校发展中的大事,需要全校上下齐心协力,着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任定成教授学术造诣高、学界影响力大,具备丰富的学术领导和行政管理能力。聘任任定成为学院院长,是校党委、行政经过通盘考虑、审慎研究作出的决定。学校各职能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要自觉服从学校的安排,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部署上来,以更高的站位、更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不断开创马克思主义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任定成院长作了表态发言。他说,成为山西大学的一员,深感荣幸,也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做好顶层设计,通盘谋划马院整体发展,落实好学院建设的各项任务。要推进好学科、思政课和师资队伍建设,打造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鲜明特色,扩大学院的影响力。要带领全院师生加快补齐短板,砥砺前行,努力实现学院建设的新突破。

组织部、人力资源处主要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任定成简介:

任定成,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教授职称,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近现代社会思潮、中国传统科学文化资源、科学方法论。先后任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课部教授和主任、北京大学科学与社会研究中心教授和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和执行院长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和副院长,现兼任12份境内外刊物的顾问或编委。曾受聘斯坦福大学文理学院北京中心访问教授、日本学术振兴会研究员、佛光人文社会学院客座教授、北京大学与山西大学双聘教授、太原市党政领导科技顾问。2021年1月起任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院长。

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中国科协、中组部、中宣部、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财政部、人社部、农业部授予的“《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工作先进个人”称号,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授予的“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获第十三届中国图书奖、第十届全国优秀科技图书奖、第四届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奖、北京市第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中国自然辩证法优秀著作奖。

电话:0351-7010969    E-Mail:gnhz@sxu.edu.cn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Copyright © 2019 山西大学国内合作与交流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