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与交流处
首页>> 校地合作>> 程芳琴带队参加忻州“科创驿站”揭牌仪式
最新动态

分享到:

程芳琴带队参加忻州“科创驿站”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4-01-30     来源:

1月29日,“科创驿站”科技示范园揭牌仪式在忻州市泛华大酒店举行。忻州市委书记朱晓东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致辞。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张克军,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侯文一,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柯炳生,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强等参加揭牌仪式。我校副校长程芳琴出席并代表入驻高校作了发言。

程芳琴代表学校对“科创驿站”科技示范园正式揭牌表示祝贺,对忻州市领导一直以来对校地合作和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动表示感谢。她指出,忻州市与山西大学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特别是在2022年,忻州市分四批次向学校援助了价值100多万元的爱心物资,为学校战胜疫情提供了宝贵支持,饱含着忻州人民对山大师生的深情厚谊。她强调,要以“科创驿站”揭牌为契机,积极发挥综合性大学学科门类齐全、创新要素汇聚的办学优势,大力集聚创新资源,搭建创新平台,为忻州科创注入源源不断的“智力活水”,助力忻州市科技创新工作向纵深发展。推动校地合作取得新突破。两年来,双方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到共建山西大学忻州创新生态研究院,从学校首个入驻到吸引中国农业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忻州示范学院等省内外5所高校“抱团”集聚,谱写了山西大学与忻州市战略合作的崭新篇章。构建创新生态新格局。积极探索科教融合创新发展,有组织强化科研创新,集聚高层次人才,建设校地资源互联共享的良好格局,携手打造城市科技服务集中地和科技创新集聚地。助力转型发展蹚新路。积极探索建设覆盖技术研发、企业孵化、成果展示、技术交易、专业服务、小试中试的全链条创新示范区,从源头上解决“转化难”“转化慢”等难点堵点,为忻州市转型发展赋能助力,蹚出一条中国式现代化忻州实践的“科技新路”。

入驻高校领导、忻州市领导共同为中国农业大学有机旱作和设施农业科技创新平台、山西大学忻州创新生态研究院、山西农业大学土壤改良与高效施肥工程技术中心、太原科技大学重型机械装备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忻州分中心、忻州师范学院众创孵化基地、山工科技忻州创新研究院、“科创驿站”科技示范园揭牌。

其间,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忻州市领导,各入驻高校领导,忻州市各县(市、区)长、科技部门及省级开发园、产业园区主要负责人参观了“科创驿站”科技示范园。校技术开发与产业管理处负责人介绍了山西大学忻州创新生态研究院科研合作项目。

技术开发与产业管理处、国内合作与交流处、国家大学科技园负责同志,入驻师生代表一同参加仪式。

据悉,我校忻州创新生态研究院是首个在“科创驿站”落地的校地合作创新平台。首批特种污水低碳处理实验室、光电传感与检测实验室研究人员已入驻,并开展研发工作,后期入驻研发团队将达到15个,为“科创驿站”的发展壮大奠定了基础。同时,吸引了中国农业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忻州师范学院等5所高校先后入驻,各高校牵头建设的30个创新平台正在陆续入驻当中。

电话:0351-7010969    E-Mail:gnhz@sxu.edu.cn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Copyright © 2019 山西大学国内合作与交流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