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与交流处
首页>> 校校合作>> 北京大学现代光学研究所党支部与我校激光光谱研究所党...
最新动态

分享到:

北京大学现代光学研究所党支部与我校激光光谱研究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联合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9     来源: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激发广大党员奋进“双一流”、争创新业绩的工作热情,11月16日,我校激光光谱研究所党支部联合北京大学现代光学研究所党支部赴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兼教务长龚旗煌院士、我校极端光学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山西大学激光光谱研究所贾锁堂教授参加了此次支部活动。

1df8a4baf97844b2a3bbf35df61853c9.png

83ab038558e74078ae1f01c99ae6db38.png

在彭真纪念馆正大厅面对鲜红的党旗前,激光光谱研究所党支部书记马杰同志领誓,两个支部党员庄严宣誓,以铿锵誓言表达对党的忠诚与热爱。

大家在讲解员富含深情的讲解下,回顾了中共太原支部的光辉历史,详细了解了彭真、高君宇、贺昌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革命事业奋斗历程以及做出的卓越贡献。

随后,两个支部党员参观了山西大学校史馆,重温了学校百年来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办学史,感受了一代代山大人坚守教育领地、牢记育人使命的传承情怀。山西大学与北京大学同为我国最早设立的国立百年老校,当前又是两校全面开展战略合作重要契机,两校光学学科在极端光学协同创新领域已开展很好合作,通过这次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在如何加强支部党员群众思想建设,为两所协同创新,携手发展创立了新的模式。

a456f6a50e6c4446b9713ff6281f496a.png

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座谈会中,激光光谱研究所学术带头人贾锁堂教授提出,在国家加快“双一流”建设中需要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上,传承好红色基因,落实在实际工作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物理学科跨越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座谈会上,龚旗煌院士畅谈参观感受,颂扬了彭真、高君宇、贺昌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信仰,坚定信念,山西人民为中国的解放事业和民族的复兴做出了巨大贡献。 他指出,当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把人民放在心里、事实求是、为人民服务,高校的党员同志最主要的就是把学生放在心里,立德树人,把学生培养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这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业绩和崇高品德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先辈遗志,发扬优良传统,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立足岗位,艰苦奋斗,勇挑时代重担,努力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贡献力量。

电话:0351-7010969    E-Mail:gnhz@sxu.edu.cn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Copyright © 2019 山西大学国内合作与交流处 All rights reserved.